剛從西班牙自助回來,趕緊想分享關於三大城市的免費資訊,希望能幫助想去西班牙的人,當初找免費資訊真的很少,加上西班牙免費資訊常常會以請詢問服務人員就帶過。所以想把我知道的免費資訊、參觀時間、排隊時間提供給需要的人!



有幾個資訊可能要先知道:

1.早點排隊拿票!就算免費時段常常需要排隊拿票,西班牙大型的景點雖然免費,但為了維護參觀品質,都須要排隊領取紙本票券,上面的金額雖然是零元,但如果沒拿到票就不能參觀囉!

2.許多景點的免費時段常常重疊,所以要規劃好路線做好時間管理!

3.雖然是免費時段,但幾乎都沒有任何告示牌,工作人員也不會主動招呼,所以就要臉皮厚一點主動問一下,門票多少錢?


 


馬德里MADRID

1.德波神廟(Templo de debod)
完全免費參觀 9:30-20:00
地鐵3.10號線 Plaza de España
在一座公園裡面,可以看到美麗的建築。空間不大大約參觀15分鐘

2.Museo Cerralbo
免費時段:週六14:00-15:00 週日10:00-15:00 週四17:00-20:00
地鐵3.10號線 Plaza de España
在德波神廟公園的旁邊,很可惜這個沒去到

3.海軍博物館 (Museo Naval de Madrid)
自由捐獻(等於免費)10:00-19:00 周一休息
地鐵2號線 Banco de España 靠近普拉多博物館附近
收藏了超多海軍相關的文物,非常值得參觀。大約可以看2小時

4.國立裝飾藝術博物館 (Museo Nacional de Artes Decorativas)
免費時段:週日和國定假日:10:00-15:00(只到下午三點)
地鐵2號線 Banco de España 靠近普拉多博物館附近
要帶櫃台拿票。有另一個名字很像的博物館,不要搞混了!這是一棟約五層樓建築物,裡面展覽很多藝術品,大概可以看一個小時

5.提森-博內米薩博物館 *Museo Thyssen-Bornemisza)
免費時段:週一12:00-16:00
地鐵2號線 Banco de España 靠近普拉多博物館附近
馬德里三大博物館之一,免費時段只有週一,這裡是直接免費不用拿票唷!蠻大型的博物館有三層樓,收藏很多當代藝術跟古典藝術,可以看三個小時沒問題

6.普拉多博物館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免費時段:週一~週六18:00-20:00(19:50清場)週日下午17:00-19:00(18:50清場)
地鐵2號線 Banco de España 附近沒有地鐵站要走個8-10分鐘
世界級的博物館到馬德里必看,我總共去了三次才看到,其實去了四次,週日人非常多光排隊就要一小時,所以只剩一小時看。我四次排隊的經驗都要40分鐘以上,不論幾點幾乎都要排隊。平日七點後到就不用排了,但可以看的時間很少,所以手腳要快。大約看完要5個小時,所以可以挑喜歡的看。

7.(Museo De La Biblioteca Nacional)
完全免費
地鐵4號線Colón 與8.國立考古學博物館(Archaeological Museum)相鄰
像圖書館的博物館(西文不好看不懂),裡面有很多書集的收藏,展覽在地下室跟地面層,大約一小時可以逛完

8.國立考古學博物館(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周六14:00-20:00 週日9:30-15:00
地鐵4號線Colón 與7.Museo De La Biblioteca Nacional相鄰
非常值得看的博物館,有非常多的考古收藏,還有大型的馬賽克拼貼,各國的宗教考古文物,可以認識西班牙.埃及.希臘等國的考古知識。大約要3小時

9.索菲婭王后國家藝術中心博物館(Museo Reina Sofía)
免費時段:週一、週三至週六19:00-21:00,週日15:00-19:00
地鐵1號線Atocha 靠近火車站
馬德里三大博物館之一,非常大也收藏很多台灣教科書裡面的名畫,免費時段雖然也要排隊,不過只要15-20分鐘不會很久。展場很大除了很多畢卡索.米羅.達利名畫外。還有很多當代藝術多媒體藝術。頂樓的觀景台可以看夕陽很美唷

10.國立人類學博物館(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gía)不是考古學唷
周六14:00-20:00 週日10:00-15:00
地鐵1號線Atocha Cercanias 靠近火車站
三層樓的人類學博物館收藏世界各地的宗教或儀式的文物,比較特別的就是非洲中南美洲的文物,大約可以參觀1.5小時。

11.麗池公園(El Retiro Park)
免費參觀
地鐵2號線 Banco de España 靠近普拉多博物館附近
很美的公園有很多噴水池跟水鳥!?

12.索羅雅博物館(Museo Sorolla)ll發ya的音
周六14:00-20:00 週日10:00-15:00
地鐵5號線Rubén Darío
索羅雅是西班牙很有名的畫家,雖然是瓦倫西亞人,可是晚年都住在馬德里,死後故居改建成博物館,可以參觀建築物還可以看到索羅雅許多畫作。約1小時

13.聖費爾南多畫家藝術學院(Real Academia de Bellas Artes de San Fernando)
週三免費10:00-15:00
地鐵1.2.3號線SOL
只有部分展間開放參觀,許多雕像很漂亮,不過有的畫作在普拉多也有。大約一個半小時

14.服裝博物館 (Museo del Traje)
周六14:00-20:00 週日10:00-15:00
地鐵6號線Ciudad Universitaria
蒐藏非常多西班牙的服裝,可以看到很多電影裡面才看得到的澎澎裙之類的服裝,還有西班牙上流社會的衣服。最特別是有給盲人體驗的觸摸區,可以摸摸看衣服的質料。約一小時

15.馬德里歷史博物館(Museo de Historia de Madrid)
完全免費 10:00-20:00週一休息
地鐵1.10號線Tribunal
馬德里的發展過程還有馬德里人的生活都蒐藏在這間博物館裡。約一個半小時

16.浪漫主義博物館(Museo Nacional del Romanticismo)
周六14:00-20:00 週日10:00-15:00
地鐵1.10號線Tribunal
非常漂亮得一間房子蒐藏許多浪漫主義時期的畫作跟瓷器,可以在這裡體驗浪漫時期的生活。約一個半小時

17.Museo ICO
免費參觀
地鐵2號線 Banco de España
一間私人建築博物館,可以看到許多特別建築模型

18.Museo Lázaro Galdiano
免費時段:周三至周六15:30-16:30只有一小時
地鐵7.10號線Gregorio Marañón
私人蒐藏家的博物館,有各式各樣的文物.畫作.織品.武器,可以看兩個小時

19.El Rastro假日跳蚤市場
週日10:00-14:00(9點就陸陸續續有攤商)
地鐵5號線La latina or Puerta de Toledo
超大型的跳蚤市場,不過很多都是垃圾桶翻來的。如果能接受二手有許多衣服都1-3歐,可以來挖寶。

20.Catedral de la Almudena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
自由捐獻
內部宏偉莊嚴的天主堂,可以在裡面安靜的思考,這裡可以看到歐洲很美的彩繪玻璃,還有許多聖經故事的圖像

備註:馬德里皇宮免費時段只開放歐盟跟拉丁美洲公民免費,所以不要傻傻去排,台灣人是要錢的!

 


 

其實應該還有很多免費的館舍,但缺乏體力跟時間做功課,加上語言的隔閡(多數西班牙人真的不會說英文),可能會有些錯誤或遺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王Jet吃喝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