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自由行必須知道的十件事情

 

1. 走路小心啊!不要被腳踏車撞到!

在台灣過馬路都要注意汽車,但在哥本哈根車子都非常禮讓行人,反到該注意腳踏車,在丹麥腳踏車幾乎人手一輛,甚至還有超大的箱子可以坐人。

哥本哈根的馬路從汽車道、公車道、腳踏車道、行人道,至於極少見的摩托車大多會騎腳踏車道,因此如果從行人道要去搭公車的話,要很注意雙向都有可能有腳踏車過來喔!

 

2. CP值超高哥本哈根卡 必買超划算

超高CP值的哥本哈根卡,乍看之下票價會覺得有點貴,但這是因為沒有比較過當地的物價跟包含的景點票價,24HR1862元、48HR2655元、72HR3215元、120小時4195元。包含大哥本哈根區的交通:火車、公車、捷運等等都可以免費搭乘,到機場也可以搭乘喔!除此之外,還有80多個博物館景點可以免費看到飽。

光是動物園一個人就要近一千元台幣門票、國家水族館近800元,隨便一個美術館都要300-500元起跳,因此一天看三四個展館加上交通就非常划算。使用方式景點就請工作人員掃卡片背面的QR CODE,而搭乘交通工作就是SHOW卡就好,甚至捷運跟火車沒有閘門,直接上車除非查票不然連卡都不用拿出來。此卡不是悠遊卡那種可以當作車票的卡片,只是一張塑膠卡而已唷,不要跟我一樣一直想逼感應器,可是沒有用的!

KLOOK 網購再到機場或車站取票方便又省錢,KLOOK買除了可以有網購的回饋,還可以省下外幣的1.5%手續費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15577-city-card-copenhagen/

 

3. 天氣變化大? 穿搭怎麼辦?

哥本哈根2月初冬天北歐他國在下雪時,丹麥幾乎沒甚麼下雪,甚至有時候還有大太陽,然而臨海的丹麥經常會下雨,連很少帶傘的丹麥人都會撐起雨傘。在丹麥自助旅行建議要穿防水鞋,甚至帶件雨衣或折疊傘以備不時之需。

 

4. 東西貴33 哥本哈根怎麼找東西吃?

哥本哈根物價超高,一個麵包大約都要百元台幣起跳,尤其7-11等便利商店的售價,幾乎都要超市兩倍以上的價格。

因此在哥本哈根自己買食材烹煮最划算,推薦商品較便宜的超市Lidl,店內商品比較偏向COSTOC那種感覺都是一箱一箱,售價也比較合宜,例如有的麵包大約5DKK(台幣23元)左右就吃得到,也經常有特價商品。一公升的巧克力牛奶飲品Lidl一瓶約10DKK,比便利商店賣的600CC一瓶要12DKK來說划算很多!

如果不烹煮料理,麥當勞跟漢堡王也算可以接受,麥當勞有10DKK(49台幣)單點,例如漢堡hamburger跟起士漢堡cheese burger及炸起司辣椒都只要十元算是丹麥少見的平價食物。而漢堡王會推出29DKK左右的特價餐點,有飲料薯條跟香雞堡等漢堡選擇,換算台筆大約150元跟台灣售價差距不大。

 

5. 換錢匯率超級差?還要手續費該怎麼辦?

丹麥換錢分成兩種一種是不用commision手續費,另一種是要收手續費,有個級距超過多少錢手續費要增加。

如果能選擇建議都不要換錢直接刷卡就好了,唯一用得到的是投幣置物櫃,所以我才換了一些丹麥克朗,但匯率大約1:6,比刷卡的1:5超級不划算。

 

6. 千元環繞丹麥瑞兩國 必買交通套票!

環繞松德套票48HR可以順時鐘或逆時針繞松德湖一週,套票除了可以在瑞典馬爾末、赫爾辛格地區無限制搭乘,大哥本哈根地區也可以無限搭乘火車、公車、捷運等等大眾運輸。這個套票還能單次搭船跨越海峽從丹麥赫爾辛格到瑞典赫爾辛堡,或反向。另一個可以單向搭乘是火車從馬爾默到哥本哈根或者從哥本哈根到馬爾默單程。

這樣兩天套票只要千元台幣真的很划算,在甚麼都很貴的北歐真的很推薦,這個套票在瑞典馬爾默買會比在哥本哈根買還要便宜,因此推薦在馬爾默購買。

此套票要搞清楚一件事赫爾辛格在丹麥哥本哈根北上,赫爾辛堡是瑞典的城市、另一個赫爾辛基則是芬蘭的首都,這三個地方名字太相近又都在北歐,因此搞清楚三國名字在旅行中更能順利。

 

7. 不可錯過退稅 超高回饋手續簡單快速

丹麥只要滿300DKK約台幣1500元就可以退稅,退稅手續跟西歐國家相比手續簡單,在機場的退稅櫃台也不需要打開行李箱檢查免稅品在不在,只要填簡單的基本資料、護照、退稅單,退到信用卡的稅的比例高於退現金,因此一定要退到信用卡方便很多。

退稅的比例高達12%左右,我買了三百出頭的金額,就退了40多克朗,買的紀念品通通打了九折,退算划算手續也簡單不可錯過。

 

8. 押1樓怎麼是2樓,0樓到底是哪裡?

丹麥是有0樓概念的國家,1樓是台灣的2稜;瑞典跟芬蘭則跟台灣一樣1樓就是地面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王Jet吃喝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