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鍋燒意麵會想到台南

我吃過很多知名台南市區的鍋燒意麵

總是覺得有點沒特色

小X屋、國華街等都沒有讓我想一吃再吃的衝動

1589102911310

我在這家拍的照片

更是在GOOGLE地圖創下131萬人次瀏覽

可說是必吃夯店

    

這家位於台南安南夜市

菜市場後方的好客至老店居然不到11點就有客人再等

一開門大家蜂擁而入

記得一開始是在地安南人推薦我去吃

我一吃成主顧,只要有開車就一定殺去安南吃

這家雖然是隱藏版

但畢竟是50年老店

除了牆上胡金龍的簽名照之外

我還遇過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也跨區跑來品嘗

可見這家多好吃

海豚圖線

先拿張名片

看一下有賣甚麼

店家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鍋燒系列、肉燥飯跟蚵仔煎等

當然也有蝦仁煎或綜合煎

營業時間沒特別的

請注意他們很準時關店喔

絕對不能遲到

不然會吃不到

固定休週二

每週三跟週六會配合夜市到晚上11點喔

 除了熱食外,店家的紅茶也是很推薦

是店家用茶葉熬煮,是很濃郁的古早味紅茶(10元)

想喝的可以自取喔!

海豚圖線

招牌鍋燒系列(60元)

    

店家除了最招牌的鍋燒意麵

比起一般鍋燒意麵更不容易煮爛

吃起來比較有咬勁

還有雞絲麵也不賴

但我就是愛吃鍋燒意麵

除了意外湯頭

老闆每天一早選購大骨熬煮

湯頭偏甜

有濃厚的台南味

配料部分相當豐富

店家很種味生

食物的保鮮也很注重

  

  一碗鍋燒麵我觀察

大約3-5分鐘就可以煮好

這樣的超快動作才能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

這樣一碗60元的價位

台南朋友說其實偏高

一般台南價味大約50-55左右

60元對台北人來說還是很便宜

因為我在台北隨便買鍋燒意麵都要80元起跳

重點是還不好找賣鍋燒的不多

可以參考食記:三重隱藏的的原味鍋燒麵

  

好客至的肉片超大片

跟我常吃到的肉絲不同

比較有肉的口感

而且料多實在每口麵都能吃到配料

店家選用的火燒蝦

也是台南才吃得到的

大小雖然小但鮮甜味一點也沒少喔

海豚圖線

蚵仔煎、綜合煎(60元)、肉燥飯(25元)

  

另一個招牌就是綜合煎

這可是安南夜市超人氣必吃美食

每週三跟週六還會另外擺攤賣這一味

可說是在地人的最愛

醬料偏黑甜帶點微辣的醬料

讓每口粉漿不會單調無味

最後是肉燥飯

我一般還會再加顆魚丸(10元)

如果有滷蛋更好XDD

這邊肉燥飯算甜

我第一次吃覺得很不適應,但吃過幾次就越吃越上癮

現在吃到鹹鹹的反而不太適應

至於為何叫肉燥飯而非滷肉飯呢?

主要是南部的滷肉飯指的是控肉飯

因此如果來南台灣記得說肉燥飯才不會點到不是你想吃的東西喔

 

海豚圖線

 番外介紹

店家也經常出國考察各地的食材跟口味

聽說去過日本、芬蘭、瑞士、挪威等等國家

店內也插上國旗

羨煞許多用餐的客人

       

店家是鋼鐵英粉、非常熱愛環保、貓咪,經常領養貓咪

甚至我聽說店家還有受邀參加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大典

店家的小女兒曾是小英女孩替蔡英文總統輔選的大將

想看看兩千金究竟多美?東西有多好吃?

跑一趟安南準沒錯喔! 

 

海豚圖線

店家資訊 好客至鍋燒意麵.蚵仔煎
🏠地址: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702巷1號
🚌交通: 和順市場有停車位
☎️電話: 06 256 9474
⏰時間: 11:00–14:00、17:00–21:15 每週三及週六 延長至23:00
😪公休: 每週二
💲消費: 只收現金
💬官網: https://reurl.cc/lVNrX6
💬食記: https://jetpeter.pixnet.net/blog/post/404473819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省錢王Jet吃喝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