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畫界的奧斯卡獎,我很喜愛的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 )又來囉

這次蒐羅全世界80位插畫家,總共386件作品

大小朋友在台灣就能遊覽全世界,由翡冷翠文創主辦的年度大展

過年期間闔家大小一起出遊來士林來趟親子藝文之旅吧

世界插畫大展位於士林的兒童新樂園文創館2樓

走上樓梯就會看到指標走進去就是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的入口

售票在入口買或者是展場內買都可以

也可以上網預購門票

購買全票300元還送一個防水托特包相當划算

像我是買早鳥票240元,兌換票的時候還送3本筆記本(價值240元)

等於不用花錢就能看波隆納大展

走進大展內有5大特別展區

第一個展區-環遊世界展區

有全世界特色的插畫作品

疫情影響下不能出國

光看這些畫作就彷彿遊覽世界一圈

其中很感興趣的鱷魚作品

圖片風格相當的簡潔充滿童趣

一個人藏在鱷魚身體裡頭

四處參加展覽

成為動物園的寵兒

觀展時請戴好口罩配合防疫

作品也避免觸碰,拍照時也不要影響到他人為主喔

環遊世界的展區也把插畫內的景點輸出

抬頭一看有許多全世界的建築跟作品

有許多是我想去的歐美國家

希望早日可以親自前往這些美麗的城市旅遊

第2展區-動物森友繪

人類跟大自然許多故事都來自於動植物

插畫融合許多藝術家細膩的觀察及探索

讓畫作更有生命力跟故事性

我個人很喜歡的就是這個將建築物融合動物的造型

動物是非常中性的意象

長頸鹿路燈、孔雀摩天輪等等都相當漂亮

我很喜歡的水豚也被藝術家選為

藝術作品的一部分

趕快在大圖輸出作品前拍攝一下照片

等等打卡分享還可以換小禮物

展場內也有許多饒富創意的插畫作品

黑白作品也很有特色、顏色繽紛的畫作充滿生命力

插畫作品也不全然只用筆畫而已

也有結合瓦楞紙等複合媒材製作的作品

第3展區-童話故事屋

充滿創意跟創造力的童話故事

不需要用文字就能讓觀眾產生共鳴

每一個饒富寓意、發人省思的畫作

 

我最喜歡伊朗藝術家雷札達爾凡的作品-英雄家族

講述全家族都是運動健將,主角卻因為自己不夠強壯

受到很多壓力,持續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壯.......

這個作品還有互動式拍照活動

可以擺出圖畫內的POSE

拍出自己的英雄家族照片

最後掃一下QR CODE就有很特別的照片囉

英雄家族的原作

JET版的英雄家族

另一個很現代的故事

就是探討科技冷漠的議題

這個來自中國湖北藝術家的作品-手機之家

猴子拿到手機後整天打電動

直到有天機消失後,他們才重新溝通聊天成為一家人

透過猴子的寓言探討現代化的科技冷漠議題

第4展區-奇幻冒險之旅

想像、奇幻、夢想

不知道幾歲之後我已經喪失這樣的技能

越來越沒有幻想跟突破的勇氣

這系列作品天馬行空,同時又充滿現實世界的反思跟關注

發人思考的一系列作品

我最喜歡這個NO NO NO

抗議的插畫

全部採用黑白的色調

把旗幟跟NO與X用紅色傳達

圖像簡單卻能感受到強烈的反抗感

第5展區-真愛台灣

精選五位台灣插畫家

台灣的自由多元社會激盪出更多的藝術種子

讓台灣透過畫作揚名全世界

這個台灣藝術家安折創作的河馬阿河

黑白的色調感受到強烈的孤獨感

動物被成為商品交易失去自由的強烈失落感

透過畫作完全接受倒作品強烈的情感

入場拿到的蓋章單

請記得每一關都要蓋章喔

完成購物還可以滿500折50的優惠

分享打卡還送限量明信片

可以到2樓售票處兌換

我預購的早鳥票送的筆記本也可以在這邊兌換

波隆納大展內有多項周邊商品

小朋友喜歡的繪本最便宜只要70元起

我還買了資料夾跟台灣藝術家的畫冊

收穫滿滿的展覽絕不能錯過

💭店家資訊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地址: 臺北市兒童新樂園 台北新樂園文創館2樓(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交通: 捷運劍潭或士林轉乘公車
⏰時間: 平日9:00-17:00 / 國定假日9:00-20:00 / 假日(星期日)9:00-18:00 / 寒暑假平假日9:00-20:00
😪展期: 2021/01/21-04/05(僅除夕休館)
💰消費: 刷卡、網購
💬官網: https://reurl.cc/l0VlZE 全票300元送波隆納紀念防水托特包乙個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Firenzex/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翡冷翠文創
🥢遊記: https://jetpeter.pixnet.net/blog/post/405260721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王Jet吃喝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