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1.譴責中國

中國這種流氓行為是見不得台灣好!立陶宛多次說民主夥伴要團結,台立兩國情誼非中國可以挑撥!本席也呼籲政府加快設立立陶宛代表處、同時邀請立陶宛政要來台,甚至協商台灣到立陶宛維爾紐斯直航航線,用行動回報立陶宛對台灣的友情,來對抗中國的霸凌

 

A3-2.兩國共同信念-民主需團結 團結真有力

*蔣渭水: 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茲貝吉斯:我們是區域民主中心,尋求把民主、自由拓展到全球。

歷史與政治背景上都和台灣有相似之處--都曾多次被蘇聯及納粹德國佔領、殖民、高壓統治

*立陶宛外交部聲明:決心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A3-3.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成為台灣走向歐洲起點,成為連結歐洲的新橋樑,立陶宛代表處走向波羅地海及北歐,透過現有外館加強與歐洲各國的互動。民間交流貿易觀光市場值得開發,推動直航進入波羅的海,實質深化台灣與中北歐實質互動,深化雙方友誼。

🇱🇹邀請立陶宛政要訪台

✈️開闢立陶宛直航航線

🤝加速設立兩國代表處

A3-4.展現台灣溫暖跟愛

台灣捐款給立陶宛社福機構,讓立陶宛人相當感動,台灣民眾已捐款至少25000歐元(約新台幣83萬元),立陶宛非政府組織是「媽媽聯盟」(MAMŲ UNIJA),同樣是支持罹癌兒家庭的機構。中國抗議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召回大使,這種鴨霸的行為,看了更令人氣憤,於是我想透過臉書一人一句的方式,展現台灣人的溫暖,感謝立陶宛對台灣的支持。讓立陶宛不孤單!智傑也準備立陶宛小泡芙及立陶宛口罩給參與的朋友抽獎,一起感受這份台灣給立陶宛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王Jet吃喝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